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正文

“区块链+教育”方向

日期:2020-08-24     点击:[]

致力于基于区块链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教育现代化程度,使用分布式账本、人工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取代传统的教学设备,把学生学习、老师教学从线下转换为线上。

使用区块链技术增加教育透明度。区块链账本将实时发生的事件按顺序记录下来,这对于验证学生成绩单非常有效,科研显示学生完整的成绩报告并诚实对待学生学习进度。

利用区块链的智能合约落实教学责任。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科研就作业内容、提交日期、评分截止时间、最后得分达成数字协议。

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把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学科和每一个方向的最佳资源整合在一起,然后使所有学生可以使用这些整合起来的优秀教学资源。

研究方向一:学习成绩区块链平台

在学习成绩区块链平台账本上记录学生的学习成绩、竞赛成绩、学术成就、社会工作及其他适当的信息,从而创建不可否认的学习记录。



研究方向二:学习指导区块链平台

使用区块链登记学生的入学成绩、平时学习成绩和学习行为,去中心化算法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估,再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根据学生已经学习和还未学习的课程,为学生制定学习计划。



研究方向三:教育服务区块链平台

利用区块链将教育者、学生和专业人士连接到相关的课程和资源。利用智能合约,老师和学生可以就选择哪些课程可以有助于积累专业背景的达成一致。分布式账本可以了解学生曾经学习的课程或老师曾经教过的课程,这对于两者建立在平台上的学术声誉都是有帮助的。学生也可以使用平台代币来支付课程费用。

平台为教育者和学生开发了技能勋章,以展示他们在特定领域的专业程度。一个教授的勋章增长越快,就会有越多的学生选择这个教授的课程,而学生对某一领域的技能越感兴趣,就会有越多的教授希望加入这一领域的教学。


上一条:“区块链+供应链”方向 下一条:“区块链+金融”方向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