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区块链产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

日期:2022-09-17     点击:[]

丹桂迎秋,金风送爽。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生线上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9月16日上午,区块链产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学院全体领导及行政人员、教研室主任、2022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了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开学典礼,感受这场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宇忠主持。

学院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细俤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全面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发展史和学校学科专业现状以及人才培养成效,并且鼓励同学们永葆爱党报国之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永葆奋进之姿,做好学习规划和目标,掌握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人文素质修养和身体锻炼,智商与情商并重。

林细俤书记致辞

学院院长李飞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程和学院基本情况、五大中心以及专业教育模式,重点强调了区块链产业学院的专业优势,告诫新生们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最为关键。

李飞院长讲话

学院副院长邹茂扬阐述了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介绍了区块链产业学院的培养特色并就线上授课情况进行说明,叮嘱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映,老师就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

邹茂扬副院长做讲解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宇忠带领新生们学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手册,并叮嘱新生要避开大学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保持努力学习的干劲。学院也将进一步强化家校联系,共同携手见证孩子们成长进步的每一刻。

姜宇忠副书记做讲解

学院教授专委会主任武志学寄语新生在进入大学之后要学会交流,勤于向人请教,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持好奇和热情,以开放的心态探寻人生的意义,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

武志学教授发言

2022级新生辅导员罗霞向新生们展示了学校、寝室、食堂等实景,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正思想、正文化、爱自己、爱绿色、爱学习,力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可靠的建设者。

新生辅导员罗霞发言

学院区块链工程教研室主任郑庆霄、学院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高琳分别就两个专业进行了专业指导,阐述了专业背景和就业前景,就同学们在专业上的问题进行了准确的解答。

 

专业教育

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李雯雯,用榜样的力量鼓励新生要在大学期间有所成就,不要虚度光阴,代表学长学姐祝福新生们能够度过四年愉快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李若菲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表述了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期盼和对未来的展望;曹立坤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录制了一段新生寄语视频,表示会尽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家校联系工作,祝愿同学们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业有成,也祝愿区块链产业学院越办越好,育人育才建丰功。

   

优秀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及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新生及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会议

16日晚,学院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班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同主持。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班会

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区块链产业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全院师生将共同站在学院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奔赴新的目标、共筑新的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教职工大会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