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项目组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日期:2021-04-27 何晋    点击:[]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福州开幕,四川首次以主宾省身份亮相峰会。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项目组受邀前往福州市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共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项主要议程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峰会期间,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项目组听取了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以及数字经济、区块链、网络和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主题报告,参加了数字人民币交流座谈会;在成果展览会上,重点参观了10号馆数字货币研究所展区,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向项目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国主权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特点特性以及现阶段的推广应用情况;项目组参加了数字人民币交流座谈会并体验了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支付的全过程。数字货币是一项国家战略,数字货币与我院学科专业密切相关,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已密切跟踪、全面参与到数字货币的研究、应用中去,并以此为契机瞄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分论坛现场

数字货币展馆

上一条:区块链产业学院开展党史教育课 下一条:何建新副校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