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区块链产业>>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将主导2020年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美国企业只占25%

日期:2020-08-01     点击:[]

根据以知识产权为中心的媒体《知识日报》和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及其支付子公司支付宝再次成为涉及区块链技术的最活跃的专利申请机构。

阿里巴巴(支付宝)以1457件区块链专利申请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企业集团腾讯(Tencent),有872件。另一个著名的IT品牌浪潮,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今年以274个攀升至第三名。

该报告显示,中国在区块链专利申请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球100个活跃提交者中,有近一半(46个)来自中国,美国企业占25%。

随着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申请专利已经成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常态。

除了基于加密货币的公司,阿里巴巴、IBM和西门子等各领域的巨头也采取了专利倡议;中国人民银行(pbo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等传统银行也很活跃。

随着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遍地开花,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知识产权在大型企业、小型初创企业和传统银行之间也在加速发展。

数据显示,尽管出现了冠状病毒疫情,但在2020年上半年,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显著增加。根据官方数据,阿里巴巴(支付宝)在2020年前6个月的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已经接近2019年全年的数量。

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并不一定是真实世界申请数量的指标。然而,这些公司,尤其是中国企业在这些年中拥抱区块链技术的速度和努力是惊人的。

虽然有声音区块链专利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他们违背区块链的风气是开放和协作,一些认为,尽管公共区块链不一定可以申请专利,私有和混合区块链很可能会,商业区块链专利是一个基本要素为企业寻求重塑金融服务行业与盈利。

上一条:2020中国技术发展白皮书:一图速览区块链+金融发展 下一条:区块链首部权威部门规范文件出炉,央行推动在金融领域规范应用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