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工作>>正文

数字党建——“两新”党建智能治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1-11-29 陈川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数字党建——“两新”党建智能治理研讨会在航空港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周晓云、组织四处副处长罗增科,成都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罗恒,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冉启平,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以及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晋,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四川办事处负责人以及智能研究中心相关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巫全根主持。

余敏明代表校方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希望各位专家分享党建领域的宝贵经验,为数字党建建言献策。同时,他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学校与桂溪街道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以此为基础,拓展人才共享、实践实习及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互动。

巫全根对桂溪街道“两新”党组织的建设情况进行总体介绍,数读目前的建设现状,分析党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为解决这些问题开展的“智慧”党建建设情况。

何晋代表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四川省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三方汇报数字党建——“两新”党建智能治理的初步方案。他简要介绍了数字党建的政策背景及现状,详细解读了建设思路、建设内容、技术方案。

参会代表围绕方案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建设性的意见。

周晓云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认为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党建是值得鼓励的创新性探索,也是一项新的挑战,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转换思路、需求导向:应以自下而上的思路为指导,坚持需求导向;二是理清痛点、逐一突破:应找准反复出现的变量问题,重点突破,依次解决。三是由点及面、反复验证:要有不断试验、甚至试错的过程,可以找一两个街道作为试点,成熟后再扩大推广。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区块链产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