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21第二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

日期:2021-03-13 苏琪航    点击:[]

 

为提升我校区块链工程专业学生专业素养,加强区块链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月12日下午我校区块链产业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由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成都金融服务业商会主办的2021第二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本次峰会由四川大学商学院、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链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成都市数字经济商会、四川商通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32864

峰会由相关领域分论坛组成,我校学生参加了金融区块链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会上刘大成教授阐述了交通领域供应链与区块链双链融合的研究成果;王军教授介绍展示了Yearn-去中心化理财平台;章涛老师对“钛融易”智能化应用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其中的智能制造中心正是其下一步发展的方向;胡师蜜总监强调现有信任机制的局限性使得区块链能够以群体证明对金融进行赋能;链博科技创始人李征光提到重视国家战略,从中发现新商机、产生新价值;北京磁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毅对双链金融实战案例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唐兴则以五粮液数字酒为案例向我们展示了数字化转型的新探索。论坛最后,与会嘉宾进行了圆桌会议,讨论区块链在金融发展应用方面的新探索。

通过本次峰会,区块链工程专业学生对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前景又有了全新的认知和眼界的拓展,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都能抓住时代的脉搏,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培养创新动力,力争为国家重点难点领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402D4

上一条:我院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下一条:大连民族大学理学院来我院交流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