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学习园地>>正文

区块链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2-09-24 林细俤    点击:[]

9月23日下午,区块链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时代楷模”张桂梅、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的视频。

党总支书记林细俤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及重大意义三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来思考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提出“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教育的发展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教育发展的政治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教育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教育发展的根本立场、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发展的依靠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决了如何做“对的教育”、“好的教育”以及“强的教育”三大问题,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林细俤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爱生、敬业、求实、创新”的教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信念、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一图读懂|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的重点都在这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