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区块链产业>>行业动态>>正文

2020区块链蓝皮书在京发布

日期:2020-11-17     点击:[]

近日,“2020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

大会隆重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0)》、《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20)》、《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三部年度蓝皮书分别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担任主编。三部蓝皮书均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指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授权出版,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支持参与编写。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突破、关键平台、标准建设、支持政策、重点应用以及全行业市场年度发展情况,并汇集了我国各行各业的区块链技术典型应用案例,洞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市场现状、商业模式以及监管动态,是区块链领域研究及应用的重要标杆,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在蓝皮书中还特别发布了“2020区块链产业地图”,详尽描述了区块链的产业生态、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概览区块链全行业发展画像,面向国内各中央机关、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各主要行业领域广泛发布,作为展示、推介、治理当前区块链产业及区块链企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上一条:专家观点|区块链发展焦点:如何突破链与链之间的互联互通难题 下一条:多地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 构筑未来战略竞争优势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