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区块链产业>>行业动态>>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红头文件,2020年重点推进区块链技术实用化

日期:2020-07-26     点击:[]

 12月11日消息,国家电网于近期印发了《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以下简称“《大纲》”),首次将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实用化,列为了国家电网2020年的重点任务。

   《大纲》指出,2020年的重点是推进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用化,在相应领域形成具有显著成效且具备推广条件的典型应用,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初步建成的评价标准,研究建设与运营的重点。

   《大纲》要求,典型应用的设计,需要各单位按照分工开展电力相关技术标准和问题研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因地制宜的去作探索。

小链财经了解到,其实在该《大纲》发布之前,国家电网已经布局区块链技术多年。2017年9月,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与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平台。2019年8月,又成立了专门负责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覆盖了区块链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等领域,定位于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公共技术手段,全程服务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各个场景。

除此之外,国家电网还在《大纲》中特别强调,2020年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三年攻坚”的突破年,对如期完成“初步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目标至关重要。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将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列为重点任务,显然意味着新一代电力系统在创新科技方面有很大突破。

上一条:区块链第一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2020将成为区块链应用集中落地年 下一条:​各地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 北京将“搭台”抢占行业制高点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