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区块链产业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法律进高校”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04 苏琪航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的有关要求,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学院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把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12月2日,区块链产业学院以“学习法制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宣读宪法、宪法演讲比赛等系列团学活动。



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宪法的意义及地位、宪法发展历程等。学生干部向同学们进行宣讲,分析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性,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让同学们对宪法与公民的紧密联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养成遵守宪法的习惯。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演讲比赛中,由张攀、屈于凯、陈秋琏、王铮、吴思城、方永皓六名同学参加,六人各有特色,为演讲做了充分准备,同学们也在激情澎湃的演讲中学到了许多宪法知识,充分体会到了宪法就在身边,尊法守法就在眼前的道理。


一号:张攀

二号:屈于凯

三号:陈秋琏

四号:王峥

五号:吴思城

六号:方泳皓

评委点评

特等奖:王峥

一等奖:屈于凯

二等奖:陈秋琏 吴思城

三等奖:方泳皓 张攀

本次活动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深刻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和认知,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再次呼吁全体学生要做懂法、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吧!

 

上一条:区块链产业学院2020冬季安全大检查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