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副校长范广洲受邀参加“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

日期:2020-11-01     点击:[]

10月29日上午“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在成都西部博览城隆重开幕,我校副校长范广洲受邀参加大会,区块链产业学院师生30余人一同参加了创交会开幕式。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主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为大会致辞。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致辞

本次创交会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链接区块链各方资源,营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力争将成都打造成为区块链硬核科技的先发地,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样板间和区块链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试验场。

开幕式报告着重宣传了我校作为全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高校,在国家大力推动区块链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还专门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开幕式云集了多位院士、众多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学界代表,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区块链领域的“国家队”深度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大会上作了以《数字经济安全痛点与内生安全亮点》为主题的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分别与大会进行了视频连线,就区块链发展要素聚集、场景机会供给、生态环境营造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的进行了探讨。

本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区块链人才培养和行业企业中的声誉度和影响力,参会学生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确立了目标,必将为我校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和高新产业的联动创新发展,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科技人才,打造新技术、新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前沿高地创造良好的政企支持氛围。

区块链产业学院师生参会

上一条:柏链教育科技CTO李骜华应邀为区块链产业学院师生作讲座 下一条:四川电视台报道:第一届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