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为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09-23     点击:[]

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周激流教授作报告

9月21日下午,区块链产业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办了2020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会,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周激流教授受邀以《计算机学科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为区块链产业学院全体新生及学校部分计算机类专业学生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精彩学术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周激流教授作报告

周激流教授以计算机学科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趋势为主线,以计算机学科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为重点,回顾总结了计算机学科在颠覆性技术创新中所起到的支撑作用,分析了当前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在前沿学科,如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材料科学、数据科学等中所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并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周激流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强调了该专业的重点课程,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学习方向。周激流教授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从国家的战略、技术发展、未来展望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为全体师生倾情奉献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让全体同学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现场

学术报告会后,学院武志学教授为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过程及区块链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和武教授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两场专业学习,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前景,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学习目标,为即将正式开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知识基础。

上一条:喜迎国庆,情满中秋,区块链产业学院师生欢度佳节 下一条:副校长何建新教授来院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