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新华社】全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今年招生

日期:2020-07-22     点击:[]

全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今年招生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3月4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4日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获悉,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该校申报的“区块链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获批2019年新增审批专业,“供应链管理”获批2019年新增备案专业,均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其中“区块链工程”为全国首个获批设置的本科专业。

据了解,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产业需求,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科学构建与布局专业结构体系,打造全产业链式学科专业群。此次学校申报和获批的3个新专业,是学校面向未来行业产业发展,搭建新型产业学院,深度推进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

其中,“区块链工程”专业面向区块链产业对区块链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区块链技术基本理论和区块链项目开发方法,在区块链项目系统设计开发、区块链项目管理、区块链系统服务等领域发挥创新纽带作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未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进一步依托已有的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的一流大学。

上一条: 全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落户成信大 下一条:【科技日报】首个区块链本科专业来了,既教知识也教实操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信息楼四楼
电话:028-85723220        Email: qkl@cuit.edu.cn
版权所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 2020